close

想跟大家聊聊一個問題:
同樣的糖果,
會想要去買一斤90元,隨便你吃不管你的店家?
還是會想要買一斤80元但是不提供試吃的店家?

會這樣問是因為昨天早上,我懷孕的老婆顧店,我外出所以不在店,一個客人買了一些糖果之後,自己拿了一顆不便宜的糖果吃,因為已經有要買了,而且那位客人拿起來之後也是直接打開吃了完全沒有要問的意思,我老婆心想都有要買了,請他吃一顆糖果也沒關係,就沒有阻止。
(其實店內每一張標示價錢的地方都有寫:請勿試吃,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寫,最後再來說。)

然後吃完了,結帳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磅秤在秤東西的時候,一開始放下去的價錢跟東西放好之後的價錢會有一點點差異,由於價錢從241元跳到245元,但是我老婆因為講比較快,說了241元,之後才說:不好意思,是245元喔。

然後客人就酸酸的講了一句:
對啦,我吃了你一顆糖果,是要收5元啦。

我老婆:不是我要收你那顆糖果的錢,是磅秤秤起來就是這樣,那顆糖果我請你吃沒有要收錢。

最後結完帳之後,客人轉身拿了櫃檯對面全店最貴的巧克力說:
我吃一顆看看,好吃再跟你買。
這時候我老婆回了一句:
不好意思,本店沒有試吃喔,謝謝。

就這樣,客人發飆了,說你怎麼這樣做生意?我買了又不是沒有買!我不吃我怎麼知道好不好吃?剛剛吃的那一顆我不是付你5元了嗎?*(^*&$%^*$^&%$^%#&^)&)(*&%&*&(^
(我之後的os是:你怎麼不去7-11每一包打開來吃吃看,然後跟店員這樣說,看7-11會不會叫警察來?)

我老婆:剛剛那5元,是磅秤秤的,不是我要跟你多收的,那一顆糖果我也說要請你吃了,所以我沒有跟你收錢,但是本店本來就沒有提供試吃,非常抱歉。

客人:你怎麼這樣做生意的,我自己也做生意幾十年了,哪有你這樣做生意的!這些東西我不買了,錢還我。*&&%*&^)(%^($*%(*&)*(&)_^^$&%#&*%(無限跳針)

後面這一段我回來了,於是我說:
好,你可以不要買,但是請你把東西自己放回去,我們沒有一定要做你生意。

客人:摸摸鼻子走了。

大家也知道孕婦情緒比較容易被影響,於是她就被罵哭了。

然後下午又來一位客人,甚麼都沒買就要開始吃,我太太依然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沒有試吃喔。然後就又被罵哭了。

後來她問我:對不起,本店沒有試吃喔,有很沒禮貌嗎?
我無言以對。

所以我要來這嚴正申明:
#本店不提供試吃!!!
為什麼????

1.我賣得比人家便宜,然後再給你試吃吃到開心,那我要怎麼生存?一樣的糖果,你要買可以讓你吃然後比較貴的,還是要買不能試吃然後比較便宜可以多買幾顆的?
有些好的糖果,一斤的差價可以來到100~200,你吃一顆兩顆你很開心,然後多花好幾百店家更開心。

2.很多人習慣不良,吃了一口覺得味道不喜歡,就會丟回去籃子裡,然後過了一天兩天,那一籃長滿了螞蟻,如果你是下一個客人,你伸手下去可能還會摸到那一顆人家吃過沾滿口水的糖果,你會開心嗎?

3.這是一個壞習慣,沒有人規定賣糖果餅乾就一定要讓你吃,如果有這條法律的話我一定遵守,但是沒有!!
很多大人帶小孩來,小孩伸手拿了糖果就要吃,有的大人會阻止,有的大人會當作沒看到,甚至會有的覺得理所當然,但是
#小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
❤我們不希望小孩的未來走岔了是因為我們店裡害的,所以不良的觀念我們一定會嚴守,如果不認同我們,其實豐原還有很多糖果店,我們真的不介意。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宣導這個理念,不要把這些事情當作理所當然,很多做錯事的人都是因為從小的時候養成的,謝謝。

arrow
arrow

    餅乾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