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要跟大家介紹「好好之前,請大家配這首歌來聽 (請播放音樂)

五月天 好好(想為你寫一首歌) 

 

2016/07/21 五月天的新專輯在ptt有人公告了新專輯的歌名,第三首  好好(想為你寫一首歌)
一看到歌名,就先哭了,因為「好好」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一段充滿著淚水的故事

 

2016/07/22 ptt有好心人po出了 好好 的歌詞,在還沒聽到歌曲的狀況下,只看文字,就淚流滿面,不誇張,就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五月天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作詞:阿信  作曲:冠佑+阿信
  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想養一隻貓
  想要回到每個場景 撥慢每隻錶

  我們在小孩和大人的轉角 蓋一座城堡
  我們好好 好到瘋掉 像找回失散多年雙胞

  生命再長不過 煙火 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過 你我 凝視的微笑

  在所有流逝風景與人群中 你對我最好
  一切好好 是否太好 沒有人知道

  你和我背著空空的書包 逃出名為日常的監牢
  忘了要長大 忘了要變老 忘了時間有腳

  最安靜的時刻 回憶 總是最喧囂
  最喧囂的狂歡 寂寞 包圍著孤島

  還以為馴服想念能陪伴我 像一隻家貓
  它就窩在 沙發一角 卻不肯睡著

  你和我曾有滿滿的羽毛 跳著名為青春的舞蹈
  不知道未來 不知道煩惱
  不知那些日子 會是那麼少

  時間的電影 結局才知道 原來大人已沒有童謠
  最後的叮嚀 最後的擁抱 我們紅著眼笑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變老
  好好假裝我 已經把你忘掉

 

2016/07/29 因為五月天這次歌曲一直沒有曝光,為了聽 好好,還是決定花200元買itunes的五月天大九專輯。
那天,數不清聽了幾百次,然後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尤其是下面這兩句
「不知道未來,不知道煩惱,不知那些日子,會是那麼少」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好到遺憾無法打擾,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變老,好好假裝我已經把你忘掉」
 

2016/08/05 五月天的主唱阿信 在他的fb po文,我就馬上去留言了,當然,留言的時候也是邊打字邊哭,哭到眼淚鼻涕都出來的那種
34B4F039-A271-4013-8309-BBF54B1211E2.jpg78E3F22D-753A-463B-9751-769B2EC6BE2D.jpg

 

2016/08/08 父親節,我想到我的大姨媽好像晚了一個禮拜

上一個週期從遲到一天到遲到十天,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驗孕,可是都是一條線,驗到張先生都笑我說我的驗孕試紙是中國買的黑心貨,永遠只有一條線,後來我叫他去藥局花150元幫我買驗孕棒,驗完還是一條線,隔天討厭的小紅就來報到了

後來決定,休息一個週期,然後再下一個週期我們就要去做人工授孕。

所以這個週期,即使大姨媽遲到了,我就是不爽驗孕,因為總覺得反正再怎麼驗也是一條線。
可是,今天起床的第一個念頭不曉得為什麼就覺得「來驗個孕好了」
然後就看到驚喜的第二條線!!!

拿著驗孕棒去張先生面前,他也嚇到了
因為這個月份我們兩個人都放很鬆,一直在玩樂,完全沒有在管什麼時候危險期之類的,心裡想著:反正下個月就要去做人工了

整整六年沒有在驗孕棒看過第二條線,看到的時候,兩個人都受到不小的驚嚇,真的不敢相信。腦子裡面還想著上個月張先生說的「中國黑心貨」。決定請他再去藥局買一次150元的驗孕棒,確認一下
結果,真的是懷孕了!!! 2條線,沒有錯。人家說還沒滿三個月,不能跟別人說。所以這件事情只有跟張先生說,然後我做了一件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

那時,這世界上唯三知道我懷孕的人就是:我,我老公,五月天阿信
S__10731750.jpgS__10731751.jpg

因為在2016/08/08 之前,五月天有四場活動。新歌發表會,台北的just rock it,犀利趴,新加坡演唱會。連續四次的活動,五月天都沒有演唱 好好。
我08/14要去高雄聽演唱會,真的真的很想聽現場的 好好,所以就鼓起勇氣私訊主唱大人。
後來跟張先生說,他還很訝異,我怎麼會想到要私訊,我怎麼敢私訊。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的idea跟勇氣是哪裡來的,可能是肚子裡的好好給我的吧 XDDDDD 
 

2016/08/14 其實早上店裡很忙,而且我懷孕初期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幾乎都在昏睡,所以我還是不負責任的睡到了接近中午的時候才到店裡幫忙。
中午要打烊的時候,一邊收店推車子,還一邊有客人走進來,張先生趕緊自己去把車開來店門口,由我顧店。等他車子開回來,又送走店裡最後一組客人的時候,馬上關下鐵門逃出去,深怕再有客人進來我們走不掉 XDD
因為張先生一大早就起床開店又累了一整天,所以開到休息站的時候我就主動說車子換我開 (這是5月買新車以來我唯一一次開新車)
到了高雄演唱會會場,其實兩個人都累了,在門口的夜市? 買了一點食物就早早的進場入座。整個演唱會聽著歌,聽著五人練宵威,真的很開心。當我聽到「好好」的時候,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來了,哭到隔壁的女孩還主動拿衛生紙給我,她可能覺得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吧。
一邊聽歌,一邊跟肚子裡的 好好說:我會把自己照顧好,好到遺憾無法打擾,你也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2016/08/15 5w5d 第二次產檢,張先生要顧店,所以是我一個人騎機車去看醫生。
很突然的聽到了好好的心跳聲(上一次到八週還沒有聽到心跳,所以這次5週就聽到心跳對我來說是很神奇的事情),這是第一次聽到心跳聲「咚、咚、咚」在醫生面前也忍不住的哭了。
心裡想著,如果張先生也在現場,不知道他會是什麼反應,他應該也會哭吧。
也在這一天拿到媽媽手冊,護理師在介紹產檢自費項目的時候腦子裡一片空白(孕婦的腦子根本沒辦法記事情啊),然後被抽血打針 (再一次的覺得,我不應該拋下張先生,自己去看醫生的,我怕打針啊啊啊啊啊~
回家後,抱著張先生又哭又笑的,哭是因為聽到心跳的感動跟打針的痛,笑是因為聽到心跳跟拿到媽媽手冊的爽
(六年前就是一直聽不到心跳聲,又一直出血,最後沒拿到媽媽手冊就自然的排掉了,讓我痛苦了六年,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當然,聽到心跳的喜悅,也是要跟主唱大人報告一下
S__10731752.jpg

 

我也很聽話,接下來聽到 好好這首歌,我可以輕鬆開心的跟著啍唱了 (那之前為什麼會哭成那樣)

 

2016/10/10 朋友問說我明明就滿三個月了,為什麼還不公開。我說,因為五月天還沒有把 好好的音樂公開出來,我想要讓大家聽這首歌,看我們好好的故事 XDD
 

2016/10/11 相信音樂就馬上公開 好好的 MV  (忽然覺得,老天爺是真的都聽得到我們的聲音) (那我一直想中樂透為什麼不理我)

其實這是一段五月天好好的愛的故事

 

在2015/10/13 之前 「好好」是我跟媽媽之間的小暱稱

在2015/10/13 之後「好好」是我眼淚的代名詞,也是全家人都不敢再次提起的兩個字

在2016/10/13 之後「好好」= 「幸福」= 「未來」 

我會努力,照顧好我自己跟好好。張先生也一直很努力照顧我。我爸爸也因為好好,開始學會照顧自己的身體。

好好 = 大家都要好好的。

 

平安,順利的渡過前三個月廢廢的孕期,最辛苦的就是我老公
這三個月的店,完全是靠他一個人撐下來,還要照料我的三餐
我睡不著、感冒、肚子餓、孕吐,他也一路體貼的照顧,真的非常辛苦 (可惜沒操瘦他 咦~)
希望接下來的孕期我的身體可以更強狀,可以幫忙顧店,讓張先生不要那麼辛苦
也希望大家都能祝福我跟好好,都能健健康康的
希望各位朋友、家人的身體也都健健康的,不要讓我擔心

 

arrow
arrow

    餅乾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